close

【夢境日記】基隆路的小套房

夢見我在基隆路的小套房,跟房東太太聊天。我要到美國,準備搬家。剛好屋內有漏水問題,房東安排工人處理中。

屋內物品很多,堆滿整個房間。新的格局讓空間覺得變小了。而且對外窗封閉起來,書桌前方有唯一的一扇窗。我把窗簾拉開,這是面對大樓牆面的窗,看不到街景。

房東的兒子喜歡我。他在南投工作,知道我要搬去美國,來和我道別。

他感慨說以前租我 $26,000,現在物價上漲,房租得調到 $30,000 以上才行。我說新聞說基隆透天兩層房也才月租 3 萬多,而且空間也大很多。小套房這價格真是蠻貴的。

場景切換到媽媽和繼父來到套房這裡幫我打包。我走在路上,引導他們如何開車過來。走過一個傳統市場,我覺得好熟悉,但想不起何時來過。

他們離開前留下我的車鑰匙在水槽。當我正在規劃他們的回家路線時,突然想起我的車已經賣了,這是他們的車鑰匙。媽媽要我把鑰匙留著,說等我從美國回來,就可以直接開她的車。

我回到套房,看著天花板上嚴重的水漬。房東太太說我二樓的情況其實是最輕的,其他樓層漏水更嚴重。


註:房間與街景很熟悉,感覺像是台北基隆路的印象,但我實際卻從來沒在基隆路租過小套房。

 

✍️ 加入夢境結局創作:Cyan Castle 藍色城堡

arrow
arrow

    Cyan Cas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