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夢境日記】分行經理的領悟

夢見我是一名程式設計師,負責銀行系統。有一個胖胖的分行主管來找我,好像系統發生問題,造成客戶損失。他覺得過意不去,說分行系統應該要加一個可以發送 LINE 警示訊息給客戶的功能。

我先是查詢銀行主機系統,發現是用很舊的程式語言 Clipper。我心想:「這種程式還在用?我都忘了這程式碼要怎麼寫了。」

後來來了一位男同事,他讓我看了一下程式。我覺得他的程式碼好怪喔!懷疑這樣的程式碼,系統能夠運作嗎?我跟他說下次要改程式的時候,通知我一聲,我來幫他抓蟲找問題。

這個分行男主管,一直堅持分行系統要加這個可以發送 LINE 訊息的功能。我的主管 Howard 來問我知不知道分行系統怎麼改。我請他先給我看程式碼。我看過以後,才能排出時間來修改。

然後他就給了我一本程式碼。像以前那樣,程式碼都要印出來。反正我大概看了一下,記起以前系統程式碼的架構,我跟 Howard 說我大概知道要改哪些地方了。

只是我還是很懷疑分行系統是否需要新增這個發送 LINE 訊息的功能。因為我認為我們都還沒有收集客戶 LINE 的資料,即使有這功能,也無法發送訊息給客戶。

那個分行主管非常堅持一定要有這個功能,但這個功能最後並沒有被銀行上層核可。他非常生氣,就決定離開銀行。

他決定提前退休。離開前我看到他,他說他要去旅行,放下過去的狀況,有一個新的開始。

我覺得其實這樣也是不錯的。因為有一個新的開始,就不會一直被過去的狀態綁住了。

 

✍️ 夢境解析Cyan Castle 藍色城堡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yan Castle 的頭像
    Cyan Castle

    Cyan Castle 藍色城堡 夢的狂想

    Cyan Cas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