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夢境日記】專注「永」字的智慧

我夢見看到一個老人家在抄經、練書法。我從遠距離看著他,覺得他寫得很認真的模樣。走近看,發現他在描經時,墨水其實是沒有沾夠,寫的筆劃看來就有點稀稀疏疏。所以整篇看下來,有些字並不完整,有些可惜。

我請老師跟老先生講一下,他要怎麼寫才完整。

後來我再去看那位老先生的時候,他突然跟我說,他知道要怎麼寫了。他說他問老師,老師說與其他寫那麼多字,其實他只需要練一個字就夠了,就是「永遠」的「永」字。

然後我看到他原本是楷書臨描整篇經文,經文內容是不同的字。後來他沾足了墨汁,就只練一個「永」字。一直寫、一直寫,全部都是「永」字。

我就心裡想:「抄經的意義是沒有到,可是如果是以練書法的角度,來達到修身養性,那這目的的確也達到了嘛!」

 

✍️ 夢境解析Cyan Castle 藍色城堡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yan Castle 的頭像
    Cyan Castle

    Cyan Castle 藍色城堡 夢的狂想

    Cyan Cas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