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夢境日記】立法院的清潔工

夢見我是在立法院打掃的清潔人員。立法委員在表決,吵吵鬧鬧、打來打去,弄得現場很髒亂。反正他們一邊表決,我就一邊趕緊清理地板掃地。

現場一邊藍、一邊綠。表決不成,就是打成一團。我還得想辦法突圍,因為我的工作就是要維持清潔,絕不能讓自己陷入他們打架群裡面。

我想上廁所,走出右側大門,發現走錯了,這區是男廁。我想進去會場,大門已反鎖。我死命敲門,總算有人來開門。進去後,我才看到指示,原來女生廁所是在另一區。

當我出門往女廁方向走時,有人叫住我。他以為我是百貨公司的打掃人員,要我把地上有人灑的果汁清理乾淨。

我本想解釋我是立院的清潔人員,不是這棟大樓的清理工,但那人就是一副「叫你清潔,你就清潔」的態度。我想說好吧!就回頭去找拖把,準備把那個紅色果汁擦掉。

等我找到拖把時,立法委員已經快要投完票了。我心想「你們要等我一下啊!因為我要先去把門外的地板清潔乾淨。」

出了門,我發現我怎麼來到不同樓區,很奇怪,好像走錯樓。然後我得從這區三樓走下二樓、一樓,來到地下室。經過一個往下走的樓梯,穿過一個小門。走出來後,看到另一個樓梯。上樓出來後,發現怎麼來到大街上,而且我手上還拿著拖把。

找到另外一個門口進去,進入原來的百貨公司。然後來到一個遊樂區,上了電扶梯,我手上還是拿著拖把。回頭看,地很髒,就順便一路幫忙拖地。拖、拖、拖,來到一樓。

我環顧四周,這不是剛剛地上有果汁的區域。我上二樓,也不是。我來到三樓,發現百貨大樓正準備打烊,已經有清潔人員在清理地板。

我心想「唉~早知道我就不用那麼累,直接讓他們清理就好,還讓我繞了這麼遠的路。」

我回到立法院,正在擔心他們剛剛表決完, 會不會大門已經關起來,這樣我就進不去,而且我的東西還在裡面。

還好進去後發現大部份的立法委員還沒走,都很努力在加班工作。我把拖把放回清理區,回到會場開始我的清理工作。

 

✍️ 加入夢境結局創作Cyan Castle 藍色城堡

arrow
arrow

    Cyan Cas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