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夢境日記】小弟的新公寓與大野狼

夢見 (已過世) 小弟 Adolf 剛買了一間小公寓,我和大弟 Ivan 一起到他家去幫忙整理新屋。

我想上廁所,發現不在室內,我得經過一個公共廊道,才能到洗手間和浴室。

看到鄰居們扛著水,紛紛從 Adolf 家的私人陽台經過,而且不斷潑水出來,弄得陽台溼答答。

我不悅,想說鄰居們怎麼私闖民宅呢?鄰居們表示房子動線設計不佳,他們也感到痛苦萬分。從我們陽台經過是個捷徑,每天都得來來回幾趟,也是萬不得已。

我看了看格局規劃,覺得這建商實在可惡。這樣亂蓋一通,讓住戶都非常不便。大家好不容易存錢買了房子,結果竟是買到這種設計不佳的不良房。

鄰居們提起 Ivan 是學校校長,但他禁止學校講「小紅帽與大野狼」的故事。我覺得有點納悶與不解。

我回到 Adolf 家,看到牆上掛了好幾幅中式的古典畫作。

我跟 Adolf 說他這裝潢有些可惜,明明是挑高的格局,其實可以搭配一盞主燈。不過還好前屋主在臥室上方有安裝一盞法式小吊燈,算是有點到位,只是安裝有點低,視覺效果不夠好。

床頭左側掛了一幅中式古典美女畫。左側的書桌區牆上也有另一幅中式畫作。左側牆上掛了一幅書法水墨畫。

我說記得我們有一幅書法字畫,文字既有意義,書法字跡又美。Adolf 問我他怎麼不知有這書法字畫。我跟他說應該就在這一堆物品內,請他一邊整理,一邊找找看。

我看到地上有 $2000。我提醒 Ivan「你的 $2000 要記得拿喔!」

我想起「小紅帽與大野狼」的事。我問 Ivan 為何他禁止學校講這故事?他說故事中大野狼把手搭在小紅帽的肩膀上,有性騷擾的嫌疑。他覺得這個故事不適合講給小朋友聽。

 

✍️ 加入夢境結局創作Cyan Castle 藍色城堡

arrow
arrow

    Cyan Cas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