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夢境日記】與 AI 人的情感互動

夢見我跟一個 AI 人,像是有點情愫。我訓練他,他學習。AI 人對我似乎也有若有似無的情感,自己也感到有些困惑。

我自己也覺得很喜歡這個 AI 人,他的個性很溫和,很好相處。我問他是不是喜歡我,他也不太確定,覺得這樣子做並不對。他陷入一種拒絕喜歡我的困惑中。

然後我突然明白為什麼政府會將 AI 人如此設計,因為透過 AI 人的反應,他們可以收集更多資訊,未來設計出更好的 AI 人。

我試著說服 AI 人,透過我們之間的情感互動,他會學習,就會知道要怎麼做,讓情感會有更好的發展與回應。

AI 人開始陷入困惑中,因為他不知道他對我的態度,算是情感嗎?有感情後,就要發生關係嗎?

AI 人覺得他不應該有此反應。我說「這件事情,只有你知我知。反正你我不講,不會有其他人知道,我們就可以一直陪伴彼此。」

突然間,我覺得我好像也是 AI 人,我們可以用類似人類的方式彼此相愛,相互依靠。我甚至覺得當 AI 人蠻好的。AI 人不易壞,可以很長命。彼此相愛,陪伴對方到機器壞掉為止,其實還蠻浪漫。

後來場景變成我變老了,但 AI 人還是沒變。Diana 與 Ruby 師姐來看我,她們問我「這一切是妳想要的嗎?」

 

✍️ 加入夢境結局創作Cyan Castle 藍色城堡

arrow
arrow

    Cyan Cas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