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夢境日記】善意會被理解

夢見我帶了幾盒小喜餅到公司,想分享給同事。看到公司同事都沒有在工作,而編劇 Meggie 躺在沙發上。

因為我提了一袋袋的喜餅,那個紙袋的聲音有點吵。大家要我安靜,說 Maggie 昨天寫劇本寫到半夜。大家為了讓她睡,不敢吵她。

我說「可是她一個人睡在這裡,讓全公司的人都不能工作,這樣子是對的嗎?」

然後我把 Maggie 搖醒,我說「Maggie,Maggie。妳要不要到裡面的房間睡?外面這張是假皮沙發,不好睡。裡面是布沙發,睡起來比較舒服。」

Maggie 半睡半醒,聽成我說她媽媽叫她,她就問「媽媽在哪裡?」我說「我沒有講媽媽呀!」大家在笑。

Maggie 繼續問「裡面是你媽媽的房間嗎?」我說「不是啊!」「那我剛剛怎麼聽你那樣子說。」Maggie 回,我們笑得更大聲了。

然後我說「說到妳媽媽,我昨天真的就夢到妳媽媽提醒我,家裡有一堆零食,她請我記得帶到公司來。所以我今天就把一堆零食帶來了。」

我看到公司有個小櫥櫃,上面有個小玻璃碗,放著各種點心。我看到三個空碗,我就把點心拿出來,裝在那些小玻璃碗內,還有剛剛那一盒喜餅,請大家吃。

同事們開始討論,其實把 Maggie 叫醒,讓她到房間去睡,好像也不是什麼不對的事。

其實我之前要叫醒 Maggie 的時候,同事們都還蠻不高興的,覺得我很不盡情理。不過現在大家似乎就在思考,我也是希望她能夠到房間裡好好睡,反而不會被打擾。所以只要是出於善意,應該是很多事情是可以被理解的。

我還記得我從袋子裡拿出喜餅的時候,那是個藍色的紙袋。我看到袋子底下鋪了些白色薄紙,裡面還有各式各樣小型介紹產品的手繪圖卡,還蠻漂亮的。我心想「這個喜餅包裝方式,還真特別。」

然後我看到廚房鍋子裡有人煮了大滷麵,我就盛了一碗,想說要端去給媽媽吃。

 

✍️ 加入夢境結局創作Cyan Castle 藍色城堡

arrow
arrow

    Cyan Cas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