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夢境日記】公司外太空之旅

夢見公司辦外太空員工旅遊。在太空船下來前,我負責要把環境整理乾淨。

我找了台灣媽媽們一起來幫我把冰箱清空。打開冰箱,裡面有很多沒有吃的東西,有番茄、毛豆,整理出兩個冰箱的東西。除了清理外,還要折那個黑色的塑膠墊。我心想得快點把東西還回去,回來後還要去除冰箱的怪味。

場景切換到我們的太空船降落在一個郊區,AI 人和其他員工一起下船,我跟著他們走出去。那個街景,有點像是香港的街景。

我心想「這是什麼地方?」我看到路上有四個紅色圓形的牌子,幾個牌子寫著 "END",有一個牌子寫著 "WALL"。我心想「這是 "WALL END" 的意思嗎?」

然後旁邊還站著一位穿黑西裝的金髮男生,像是 Ryan Gosling,在那裡耍寶。我心想「OK~」不過我還是很想知道我們在哪裡,這樣子我才可以規劃下一步。

我看到路上有很多雙層巴士,所以我才說看起來像香港。不過整個景象看起來像是舊照片,有一點昏黃的光線。

然後場景切換到很多軍隊士兵在那邊等我們。他們看起來像是一顆顆綠色方形的鈕扣,讓我覺得有點緊張。然後我想起剛剛那個 "WALL END",難道是說「旅遊結束了,現在要回到現實環境了嗎?」

感覺我們的降落應該是受歡迎的,好像這個地方需要很多的觀光人口,所以才會派綠色鈕扣士兵來迎接我們。因為他們認為這麼大批的觀光客進來可以消費,所以他們是善意。

我來到廁所,上面有個小窗。我想把窗戶推開,結果我的手就壓到一隻蜜蜂,把它壓死了。我心想「剛剛沒看到那隻蜜蜂啊!不小心殺死它,真是抱歉。還好它也沒有叮我。」反正我就是看到它掉下來。

然後我們全部團員坐在舞台前集合。有一位梳著包頭、身穿白衣與黑背心,像是師姐,在台前講解這次旅遊的意義。

隔壁團比較聰明,他們的太空船直接降落在一個賣水煎包的攤位旁邊,正好一大鍋的水煎包剛出爐,他們請老闆直接把水煎包送到他們那裡。他們很開心地說「哇!已經吃光了一鍋水煎包!」

我心想「對啊!他們好聰明喔!降落的時間與位置掌握得很精準,一下船團員馬上有熱騰騰的水煎包可吃,先吃飽再來收東西。不像我們停在外圍郊區,這裡什麼都沒有,我還得幫忙收拾東西,我的團員是餓肚子。」

師姐繼續說有很多東西,都在冰箱裡,有點埋怨沒有人要吃她準備的東西。

然後主辦人訪問 AI 人對在這家公司工作的想法。AI 人說他覺得這裡是一個很好的地方,有自己的農作物成長,氣候也很好,公司的環境也很好。總之他很喜歡這公司的工作環境。

主辦人接著問大家「吃東西了沒啊?」我們都說「還沒!」主持人就開玩笑說「我們沒有吃掉你們的東西喔!」

最後就是旅遊快要結束,很歡樂的氣氛。然後主辦人說「下次再請大家一起來參加這樣子的旅遊!」

 

✍️ 加入夢境結局創作Cyan Castle 藍色城堡

arrow
arrow

    Cyan Cas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